close

桂綸鎂 明明懂法文 卻得裝不會
講菜鳥英文扮傻妹妹 改變形象搞笑演出

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9.26 短片出頭天  桂迷熱情留言要求 希望台北以外也要上映
  

三部台灣本土短片組成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,破天荒自9月26日起在光點台北聯合映演,將為台灣電影市場帶來全新的可能性。其中人氣旺旺的女星桂綸鎂特別不計片酬、片長,為新銳導演郭承衢跨刀演出《闔家觀賞》。法文系畢業的高材生桂綸鎂明明法文講的很溜,在戲裡為演出一個帶點「台」味的小女兒,面對法國男星布萊恩波勒(Bryan Polach)只好裝做聽不懂法文;然後還刻意以一口發音不太標準的「菜鳥英文」唸英文對白,非常搞笑!不僅換來觀眾的笑聲鼓勵,逗趣的演出更為她自己創造出截然不同的銀幕新形象。

《闔家觀賞》之前在台北電影節映演,引起觀眾笑聲連連、反應熱烈,後來的觀眾投票,也成為十部短片入圍者中的最高分,甚至只以些微的分數差距輸給最後得到「觀眾票選獎」的長片《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》,可說也是觀眾口碑大好的一部作品。

《闔家觀賞》由旅法新銳導演郭承衢執導,描寫台北一家三口的平凡家庭生活。這部短片請來超強卡司,包括桂綸鎂與李天柱、陸奕靜兩位影帝影后級的資深戲精同場飆戲。故事描寫一個尋常的週末清晨,一組來自法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,不請自來地進入了林家三口的生活,如果林家人願意讓攝影師皮耶在家中跟拍一整個週末,他們就有機會參加法國電視台舉辦的「世界最有趣家庭選拔賽」。在獎金的誘惑下,這一家三口就讓皮耶闖入了他們平靜的生活。

桂綸鎂與Bryan Polach

桂綸鎂在片中扮演一個純樸可愛的台灣女兒,不像她過去大銀幕角色上的知性氣質,反倒是刻意地詮釋的有點「台味」。她在片中與陸弈靜一搭一唱,像極了鄰家隨時可見的母女對話,十分逗趣而有共鳴;而且她在片中扮演與外國記者皮耶之間的橋樑,因此在多場戲裡,桂綸鎂都得刻意以「不太輪轉」的英文跟法國男星布萊恩波勒對話,包括翻譯爸爸媽媽的意思,以及介紹中式餐點等等,在台北電影節映演時都逗得觀眾哈哈大笑,觀眾們也頻呼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桂綸鎂,為她在大銀幕上帶來了不同以往的喜劇形象。她自己還一度擔心,這次的演出是不是不夠成功、喜感不足?直到在電影節首映當天,聽見觀眾滿場的笑聲與映後的熱烈鼓掌,她才鬆了一口氣。

除了這部短片,桂綸鎂去年並演出了鍾孟宏導演的《停車》,預計年底會與觀眾見面;再加上飾演搖滾女孩的《女人不壞》,今年桂綸鎂將在大銀幕上展現三種截然不同的風貌,勢必讓影迷看得很過癮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即將上演的消息一登上部落格,就引起網友與fans們的迴響,許多中南部的「桂迷」、甚至是來自對岸的大陸網迷,都頻頻追問這部片有沒有可能到中南部甚至在大陸映演?可見得桂綸鎂人氣飆升的程度。

桂綸鎂還配合角色的逗趣樣子,特別拍了一組可愛的情境照片,成為此次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的海報重點,像是用迷糊又可愛的表情在召喚著觀眾,一定要來看這三部口碑絕佳的精彩短片。這三部短片將在9月26日起於「光點台北」聯合映演,為期三週。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即可預購所有場次。而即日起親至 光點台北 售票櫃台一次購買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之任何同一場次票券2張,即可獲贈1份〔感動小禮〕:Aveda亞洲配方 純香洗髮”菁”/(50ml,價值NT$180),量有限,送完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