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預售成績佳 周末場次先搶要快

  

 三部台灣本土短片組成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,破天荒自9月26日起在光點台北聯合映演,讓由《海角七號》、《冏男孩》一路帶起的國片新新浪潮中,象徵新銳勢力的短片也精彩不缺席!三部片中除了《闔家觀賞》早在年初於法國蒙布里葉影展得了一座影評人特別獎,《天黑》、《夏午》兩部也在最近雙雙攜手入選釜山影展「廣角鏡」單元、溫哥華影展「龍虎亞洲」單元的觀摩,為國爭光。

《天黑》、《夏午》兩部短片的導演張榮吉、何蔚庭對於影片能入選釜山、溫哥華兩個影展,都感到很榮幸、開心;不過他們也都坦承,更高興電影可以在台灣正式上映,讓這部精彩的短片不只在台北電影節映演,之後又有機會讓大家看到。釜山影展是亞洲最大且最重要的影展,「廣角鏡」單元專選亞洲優秀的短片與紀錄片參賽,《天黑》、《夏午》雙雙代表台灣入選。至於溫哥華影展則是九月底在加拿大舉辦的重要影展,其中「龍虎亞洲」單元以選映東亞重要長片作品為主,平常甚至選映短片,今年選片人破例讓《天黑》、《夏午》雙雙入選,與另外兩部馬來西亞的華語短片共同映演,成為唯二的台灣代表。溫哥華影展每年還會從中選出一座「龍虎大獎」,長期以來專門予以鼓勵亞洲年輕導演。

《天黑》由近期國片曝光率最高的女星張榕容(《花吃了那女孩》《渺渺》等),與盲人音樂家黃裕翔主演,描寫一個失戀女孩與盲眼男孩透過美麗琴音所建立的動人友誼。導演張榮吉曾以《奇蹟的夏天》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,他在《天黑》中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的風格,讓張榕容的演技與黃裕翔的自然反應交錯呈現,在今年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劇情短片大獎,佳評不斷。

《夏午》則是與坎城影展最有緣份的短片何蔚庭所執導,這部片也是繼他的前作《呼吸》之後更上層樓,於今年五月入圍坎城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短片競賽。影片由柯奐如、高英軒與王榆丹主演,描寫一段兩女一男,三個人難忘的汽車旅程。在短短十六分鐘的篇幅裡,運用黑白攝影的奇詭氛圍,何蔚庭與演員、工作人員們花了數個月的時間排演,才能順利執行全片只用五個鏡頭完美拍攝完成的結果。《夏午》從坎城之後也是走遍世界各大影展,除了釜山及溫哥華,之前也早已在美國棕櫚泉短片影展、巴西聖保羅短片影展獲得絕佳好評。

這三部短片《天黑.夏午.闔家觀賞》將在9月26日起於「光點台北」聯合映演,為期三週。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即可預購,其中週末、週日的場次銷售成績特別好,有興趣的觀眾不要忘了及早預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