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名家推薦



「桂綸鎂以半吊子的英語及口條,殷勤地向皮耶介紹台灣生活點滴,介紹早餐菜色時的聱牙結舌,不但笑感十足,也是桂氏風格繼《藍色大門》後最自在,也最淋漓盡致的表現。」


/資深影評人 藍祖蔚


 




每個家庭,都有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秘密
《闔家觀賞》

2008 / Taiwan / 28mins / Color / 35mm
法國蒙布里葉影展影評人特別獎 台北電影獎入圍
編導:郭承衢
演員:李天柱/金鐘獎最佳男主角
陸弈靜/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、金鐘獎最佳女主角
桂綸鎂/《不能說的秘密》《最遙遠的距離》
攝影:Thomas Bataille



一個尋常的週末清晨,一組來自法國電視台的工作人員,不請自來地進入了林家三口的生活。如果林家人願意讓攝影師皮耶在家中跟拍一整個週末,他們就有機會參加法國電視台舉辦的「世界最有趣家庭選拔賽」。在獎金的誘惑下,這一家三口就讓皮耶闖入了他們平靜的生活。慢慢地,皮耶的攝影機變成一個新的溝通橋樑,沒想到在不經意之間,一個潛藏許久的祕密,即將爆發……。
影片前半在諷刺台灣家庭生活的寫實基調上,強烈引發觀眾的歡笑共鳴;後段則以意想不到的轉折,在短短篇幅中做出最大程度的起伏張力。桂綸鎂展現前所未見的逗趣演出,陸弈靜、李天柱更發揮了深刻動人的紮實演技。



導演介紹
郭承衢
1997年赴法國普羅旺斯大學主修電影碩士,目前則在巴黎從事影像後製工作。過去曾擔任數次影片或廣告的副導。除此之外,也曾在民國九十五年,將自編自導的舞台劇〈吉屋出租〉在巴黎搬上舞台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v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